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

2021-10-04 11:47:31 王炫宜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拓宽学校与学生沟通渠道,更好地让学生参与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来,现拟公开选聘第十届学生校长助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校长助理主要工作

1.学校设有学生校长助理办公室,学生校长助理需定时在办公室处理工作、召开会议和接待学生来访;

2.学生校长助理设有校内电子邮箱、“学生校长助理”留言板、“NEUQ学生校长助理”微信平台、“学生校长助理”QQ账号、“小猪信箱”意见箱,应每日对学生信件、留言进行阅读整理,及时回复,将有价值的意见和信息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3.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上交校长审批,根据校长批示开展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4.受校长委托,负责收集学生对学校管理、教学、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根据调查结果向校领导提交处理建议或意见,同时负责向学生反馈学校的相关解决措施。对未被采纳的建议和未予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学生说明原因;

5.定期向校长提交工作报告,内容涵盖学生校长助理近期的工作内容,对有价值的意见和信息整理归纳,并提出处理办法和实施建议,上交校长审阅,按照校长批示进行落实和处理;

6.学生校长助理可参加、列席校长许可或学校规定的相关活动、会议;

7.完成校长委托、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竞聘条件

1.德才兼备,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

2.思想道德高尚,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3.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熟悉学校有关部门的职责和相关政策,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及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

4.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撰写能力和新媒体应用能力;

5.善于发现问题,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将由学校办公室组织实施,按照报名、笔试、初试、复试、调研考察、公示流程逐步进行。

(一)报名

1.报名对象

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2.报名方式

采用学生自荐的方式。有报名意向且符合竞聘条件的学生须认真填写《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报名表》及报名申请(1500字以内)(详见附件1)。竞聘者须于101018:00前(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上交相关材料至学生校长助理办公室(行政楼322)。

(二)选拔过程

1.笔试

考试范围:校情校史、时事政治、案例分析、文字撰写、其他与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相关题目。

2.初试

无领导小组讨论

3.复试

结构化面试

4.调研考察

对候选人的政治素养、思想品德、群众基础等进行调研考察。

每轮选拔均按照成绩及拟选聘学生校长助理人数的适当比例,确定进入下一轮人员名单,名单详见行政楼一楼公示栏、工学馆大厅校内通知栏、科技楼、人文楼、NEUQ学生校长助理微信平台及QQ平台。

(三)公示与聘任

1.公示

根据对竞聘人员综合素质的测评结果,拟定第十届学生校长助理候选人,报校长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如无异议,即确定受聘人员;公示期间发现问题者,经核实后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2.聘任

受聘名单确定后,由校长聘任其为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并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联系人:王炫宜  8393535

 

                                学校办公室

                                 2021年10月4日

    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报名表.docx

 



上一条: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延长第十五届学生校长助理报名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