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0: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第二轮校内分配制度改革结束。

1月份,学校荣获秦皇岛市“知识分子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校长汪晋宽被评为秦皇岛市“知识分子管理先进个人”,经管系主任才书训和软件中心主任高远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知识分子”。

学校学生在200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次夺冠。赵俊再次获特等奖,边士杰、关萍获二等奖,范思佳、王佳捷、崔嵩等同学获三等奖。

1月8日,校长汪晋宽作为河北省政协委员赴石家庄参加第九届河北省政治协商会议。

1月10日,海港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换届选举大会东大分校选区选举大会在我校,李晓奇教授当选为秦皇岛市海港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1月24日,学校为家属区内的教职工家庭财产集体投保。

2月22日,学校召开2003年全校工作大会。校长汪晋宽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新一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

2月25日,学校开始实行“两会”期间校领导日常值班制和中层干部昼夜值班制。

2月末,学校师生为汉卿会馆捐款总计7.53万元,为总校八十周年校庆和汉卿会馆的落成贡献分校的一份力量。

3月3日,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

3月8日,学校在新学期举办 “文化艺术周末讲坛”活动,邀请北京高校著名专家、教授来我校讲座。

3月17日,学校第二轮人事制度改革岗位竞聘工作顺利完成。

4月19日,学校成立了“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非典”防治工作。

4月23日,学校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与各级党组织在防“非典”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月26日,河北省副省长柳宝全在秦皇岛市市委书记宋长瑞、市长菅瑞亭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全面视察了我校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

4月30日,学校领导前往隔离区慰问被隔离学生,号召广大学生共同完成抗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

5月3日,学校在防“非典”期间紧急制定出入校门管理条例,对全体教职员工、家属出入校门做出了新的严格规定,实行校长直接负责制;并从各行政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昼夜巡逻队,保证学校安全。

5月7日,学校实现“全封闭”管理。社会各界对我校后勤保障给予极大关注,北戴河集发公司向我校捐赠6000斤新鲜蔬菜。

5月8日,学校召开分校专业技术职务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完成了2003年度评职工作。

5月10日,学校师生员工为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捐款,累计18614.09元。

5月23日,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排球赛。

6月18日,东北大学召开的第九次博士硕士授权审核会上,分校申请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点被审核通过。

8月份,学校经济管理系2000级学生韩冰和自动化工程系陈艳军分别以论文《国有企业的三改一加强案例分析》和《基于WEB的多媒体教室三维仿真》双双获得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省选拔赛一等奖。

8月份,学校第一批社会化公寓——鹏远公寓投入使用。

9月份,学校防治“非典”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表彰。“非典”期间,我校未出现一例“非典”或疑似患者,有效地保证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在秦皇岛市政府和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社科成果奖评奖活动中,我校郝素琴等9位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学校在经管系设立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新专业。

9月1日,学校召开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日,学校召开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4日,学校举办2003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同日,美国旅游团一行7人来我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和课外活动。

9月15日,河北省第三建筑公司向我校贫困生捐款十万元,捐款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接待室举行。

9月16日,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开课。

9月19日,学校举行罗克韦尔实验室奖教/学金颁奖仪式;此次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首次在河北省颁奖教/学金,奖金合计10000元人民币。

9月20日,学校派出50名师生到总校参加8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分校举行各种活动隆重庆祝总校八十周年校庆。

9月25日,学校首次开展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CEAC认证的培训招生工作。

9月28日,总校艺术学院在我校举办联谊晚会,共同庆祝东北大学建校八十周年。

10月7日,学校篮球队在河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10月18日,全国六大权威学会之一的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年会第十五届年会在我校北戴河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本届年会由我校承办,会议主题为“控制与决策系统的理论与应用”,中科院院士张景中、香港大学教授林埜等全国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0月19日,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年会第十五届年会召开优秀论文颁奖大会,学术年会组委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3篇,我校4篇论文获奖。

10月22日,由河北省侨联组织的海外博士团和世隆(法国)国际贸易访问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10月24日,学校新校区一期工程在西校区破土动工。新校区一期建筑包括主教学楼、大学会馆和体育场风雨操场,工程将于2004年9月竣工。

10月25日,学校自动化工程系汪晋宽、顾德英等12名师生参加了在天津大学召开的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第五届全国青年学术年会,在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师生有两篇论文获一等奖,四篇论文获二等奖。

11月份,学校执行冬季取暖费改革,按照秦皇岛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分校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政策。

11月1日,在河北省高校第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暨“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复决赛中,学校外语系教师孟宪红、外语系学生曹丽艳、经济管理系学生陈思吟均获得三等奖,我校还荣获了优秀节目奖、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中的二等奖。

11月8日,我校外语系教师在中国翻译协会等联合举办的“韩素音青年翻译奖”中获得优秀奖,外语系主任郝启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

11月20日,学校2000级自动化工程系学生陈艳军在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上一条:2004年大事记 下一条:2002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