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0: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份,学校规章制度全书已经整理成册,这标志着我校内部管理建设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我校校长汪晋宽教授荣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秦皇岛市仅有两人获此荣誉。

我校教师白秋果获得由秦皇岛市人事局授予的“秦皇岛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景春国获得由秦皇岛市人事局授予的“秦皇岛市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在200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沈夏晶同学获一等奖,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二等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涛、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刁春香获得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授予的“秦皇岛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王晓敏博士获得由秦皇岛市总工会授予的“秦皇岛市建功立业职工明星”荣誉称号。

2月17日,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长汪晋宽作2003年学校工作总结报告,并提出2004年工作方针

我校2003年度科研成果评奖工作于三月下旬完成,经校学术委员会最后鉴定和评审,共评出110项优秀成果。

校长汪晋宽博士获得“秦皇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7日,总校党委书记孙家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田梦平、组织部长杨明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对分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测评,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3月19日—4月18日,我校举办首届“秦新杯”科技节。

3月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向我校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捐助10万元设备,我校是罗克韦尔大学协议项目成员中唯一获得捐助的学校。

校长汪晋宽教授被东北大学总校聘为博士生导师。

校长汪晋宽教授获得由秦皇岛市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王雷震副教授获得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组织评选的“秦皇岛市青年科技奖”。

我校团委书记王斌、团委副书记刘岩获得共青团秦皇岛市委授予的“秦皇岛市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校团委、经济管理系分别获得由共青团秦皇岛市委授予的“秦皇岛市五四红旗团委”、“秦皇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

我校计算机工程系01级学生王锐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由校长汪晋宽教授领导的“智能天线与信号处理”课题小组成员,硕士研究生薛延波获得了“天线与传播国际研讨会” 颁发的“年轻科学家旅行奖”。届时他将前往日本仙台参加此次学术会议。这是我校学生发表论文第一次获得国际学术奖项。

4月12日,经东北大学党委研究决定,分校第五届领导班子产生,成员如下:党委书记李文宪,校长汪晋宽,党委副书记焦玉珑,副校长王金玲、肖劲民、才书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涛。

4月22日,2004年考研分数及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我校学生取得良好成绩。学校考研录取率达到10%,其中经济管理系国际贸易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15%。

4月24日,总校党委书记孙家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田梦平、组织部长杨明三人来我校召开会议。分校党委书记李文宪主持,总校田梦平副书记宣布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决定。之后,孙家学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4月27日,我校举办“纪念建团八十二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2003—2004年度优秀个人和集体。

4月29日,我校举办第二十届校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有13个参赛单位以及700余名运动员参加16项田径赛项目,其中学男学女200米、学女子铅球三个项目中,有三人打破我校田径运动会记录。

我校在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男子篮球队与男子田径队分别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我校获得由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北省大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12日,我校举办了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的报告会,主讲人为国家教育部评估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钱仁根教授。总校教务处处长曹云凤、分校七位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5月19日,美国旅游团第十四次来访我校,此次到访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

5月23日,我校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共有530名学生完成血样采集工作。

5月份,我校聘请秦皇岛市科协主席齐彦收、秦皇岛市车辆管理处副处长刘秀田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汪晋宽教授亲自向他们递交了聘书。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与我校合作在北戴河校区设立了“东大秦皇岛罗克韦尔自动化培训中心”。这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继浙江大学之后国内第二家正式挂牌的培训基地

我校家属区开展视频电话免费安装工作。

我校学生周洋、陈艳军、王志俊、王昱璎、惠毓赓、屈以智获得河北省大中学生“未来在我手”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创业计划类三等奖。

6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来我校视察。

6月2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北戴河培训中心正式挂牌。

6月29日,我校召开2004届毕业典礼,毕业生928名。

我校获得河北省教育厅授予的“河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赵献军获得由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派出教师陶澜、史学军、王鑫参加市委组织部的“驻访帮解”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获得由秦皇岛市委授予的“秦皇岛市驻访帮解优秀工作队员”荣誉称号。

我校教务处制定出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7月8日—13日,自动化工程系实践小分队赴河南兰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青年运筹与管理学者大会和第二届不确定系统年会在我校召开。

7月26日—30日,第十届全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04年第十届全国技术哲学年会的专题发言及闭幕式在我校召开。

校长汪晋宽博士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自动化工程系本科生李成铁在国家一级核心期刊《仪器仪表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计算机工程系本科生张磊在《中国审计》和《信息与控制》上分别发表学术论文。

8月14日,校长汪晋宽教授与加拿大Alberta大学代表林延平教授举行《加拿大Alberta  ISCI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联合出版国际学术杂志合同书》签字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参加。

8月15日—18日,2004年度河北高校精品课程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北省刘教民副厅长等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自动化控制原理》与《高等数学》被评为2004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分别为任彦硕副教授和刘群副教授。

8月17日,辽宁省教育厅全国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大会在我校召开。

8月21—25日,第六届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副总裁白恩时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副校长王金玲到会致辞。

8月27日—29日,我校开展2004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今年我校“人才引进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引进教授19人,博士30人。

我校教师王晓敏获得由省教育厅、教育工会授予的“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张洋获得由秦皇岛市政府组织评选的“秦皇岛市第三届社科成果三等奖”。

我校教师王晓敏、白秋果、顾德英获得由秦皇岛市教育局、人事局等单位授予的“秦皇岛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武涛、马淑华获得由秦皇岛市教育局、人事局等单位授予的“秦皇岛市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惠兴杰获得由秦皇岛市教育局、人事局授予的“秦皇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校教师顾德英获得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颁发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优秀自动化教师奖”。

9月26日,我校召开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长汪晋宽教授向军训团授旗。我校今年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1480人。

9月16—19日,我校承办的 2004年河北省电子商务教学经验研究会正式召开,河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会秘书长刘宝辉主持会议,副校长才书训与会致辞。

9月末,我校新校区竣工启用。学校有关部、处(系)迁入新办公楼和教学主楼。

10月8日,我校举行新校区落成启用仪式,党委书记李文宪等校领导带领部分员工在新校区教学主楼、大学会馆、体育场前鸣放礼炮以示庆祝。

10月23日,我校举办第十期团校开学典礼。

10月25—26日,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就业评估团来我校检查、评估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我校2004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9.36%。

10月28日—30日,我校师生在河北省第六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暨“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成绩喜人。学生李易安、李琰分别荣获专业组二等奖、三等奖,李严荣获大外组三等奖;青年教师张薇荣获青年教师组三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和节目一等奖。

10月29日,市科协召开的全市科技人才会在我校大学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誉峰、市科协主席齐彦收、校长汪晋宽、副校长才书训及市有关单位的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30日,我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11月2日,我校在大学会馆报告厅召开教学评估信息通报会。总校副校长姜茂发、教务长曹云凤评估专家组出席本次会议,我校教职工参加会议。总校这次内部评估中,分校在各单位中名列前茅。

11月9日,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校长汪晋宽教授做了“人才强校战略的内涵”的开题报告。

11月12日—17日,我校举办学生工作人员培训,党委书记李文宪、校长汪晋宽、党委副书记焦玉珑分别做了讲座。学生工作人员培训将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坚持下去。

11月30日,我校与日本JANA株式会社签订科学研究合作协议,副校长才书训教授和株式会社代表程润伟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决定在我校原有智能天线与信号处理研究所的基础上共同创办工程优化设计与智能天线研究所。

我校图书馆开通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已分别与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签订了馆际互借协议书。今年图书馆已正式启用南京大学的汇文图书管理系统;且新增一批电子资源,大部分为外文全文电子期刊。

12月4日,我校经济管理系01级学生王弦获得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业余组铜奖,今年他还获得首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铜奖。

12月4日,我校开展IS09000内部审核员认证培训。

12月9日,我校新体育场启用剪彩仪式暨“一二·九”火炬接力赛在新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李文宪、校长汪晋宽在本次仪式上剪彩。此前我校新体育场田径场被评为国家一级体育场。

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04年度“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CEAC)项目”全国工作会议上,我校职业资格认证中心CEAC培训认证中心被评为“CEAC全国优秀培训基地”。

12月25日,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第九轮比赛在我校新体育馆进行,由东北大学主场对阵山东大学。

 


上一条:2005年大事记 下一条:2003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