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0: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举办“共建和谐社会”2007迎新年文艺晚会。本场晚会由我校与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共同主办,秦皇岛市人大副主任杨文波作为嘉宾观看了表演。

1月9日,校长汪晋宽荣获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颁发的“2006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全国共有895人(河北省35人)获此殊荣。

2月11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明亚负责的项目《高性能铋系高温超导长带材的研制与开发》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月,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刁春香,孙丹荣获秦皇岛市委授予的“秦皇岛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月,《分校快讯》编辑部、东秦在线站务管理委员会荣获秦皇岛市委授予的“2006年度秦皇岛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3月,教务处王鑫荣获由河北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2006年度河北省社会考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6日,按照财务部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资产清查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全面启动资产清查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汪晋宽为组长的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资产清查工作办公室。各系、部、处、中心等同级单位,也按要求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财产盘查小组,负责本部门的资产清查工作。此次资产清查对象包括账务清理和财产清查,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真实、完整地反映我校资产和财务状况,规范了资产管理行为,提高了资产的管理水平,促进了资源的有效整合。

3月7日,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DIU)校长Achim Mehlhorn、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语言学院 (TUD) 院长 Christine Warnke及其对外办公室主任明霞昕一行来我校访问,就留学事宜交换意见。

3月15日,召开中层正职干部大会,全校30余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汪晋宽介绍了学校2006年的运行情况,并部署了2007年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学生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效果;二是优化办学环境,建立和谐校园;三是以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建设之路。

3月20日,由于人事变动,学校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及素质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十个委员会及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

3月22日,根据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将学生党员从该支部分离出来,成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3月24日,经济系举行“迎奥运倒计时500天奥运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学校师生在全长为2008厘米的标有“为奥运喝彩,一同走过500天”的条幅上签名留念。本次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并先后在河北卫视《新闻联播》、秦皇岛电视台《今日报道》及北京卫视《好运北京》大型直播等节目中播出。

3月26日,大一各系学生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参加了“网通杯”奥运倒计时500天活动暨奥足赛秦皇岛赛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奥运·秦皇岛2008”全民迎奥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由奥足赛秦皇岛赛区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广电局、秦皇岛日报社、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3月31日晚,周末文化艺术讲坛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小九关于“人文奥运”进行了讲解。郑小九首先回顾了中国奥运历程,解释了“人文奥运”的含义,介绍了北京提出“绿色奥运”的理念,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及口号的相关知识。通过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文奥运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加入到奥运中来,志愿为奥运服务的热情。

4月1日,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经管学科实验中心。中心承担经济系、管理系、商贸系所属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主任由刘新担任。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学科建设和实验教学,有效的利用和整合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

4月,02级市场营销学生刘玉海撰写的毕业论文《秦皇岛市第三方物流市场发展对策研究》,入选全国中等城市第十六次运政管理工作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并被评为优秀论文。

4月,学校被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评为“2006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4月9日,教务处职业资格认证中心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机构颁发的2006年度商业职业教育“优秀培训机构”称号,秦河海老师获得2006年度商业职业教育“优秀教育培训工作者”称号。

4月15日,学校自动化工程系面向全市开展“服务奥运,我在行动”大型社会调查活动,对秦皇岛市服务行业情况进行社会调查,调查对象为8类服务行业人群,历时8个活动日,通过调查秦皇岛市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及提供解决方案,为2008年北京奥运秦皇岛赛区组织尽一份力量。

4月26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李晓奇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以3884的赞成票,占投票总数的56.4%当选为海港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4月28日,学校举行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暨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我校共有2000多人报名。

4月29日,在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上,学校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号召,与全国同一时间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我校近4000名学生集中收听了在北京举行的“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实况,随后还一起进行了广播体操运动。该活动增强了学校对学生体能素质的重视,也提高了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的认识。

5月,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逯叶获得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称号。全省共计50人获此殊荣。

5月,自动化工程系率先在校内实行专业导师制度。专业导师将重点负责学生专业方向的指导,包括学习方法的传授、专业知识的解答、实践能力的培养、对专业课程体系的认知及学生在就业上的指导,通过直接答疑或座谈会等方式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对所学专业体系有一个大体的把握,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更有目的性地学习。其中,各班级专业导师人选由该系从各专业任课教师中选择,同时,此项制度也将作为该系教师的教学考核标准。

5月3日至10日,由我校荣誉教授Joe  Dutra和Anne Dutra 夫妇带领的美国文化交流团一行共计23人第十八次来访我校。今年交流团成员多数来自俄克拉何马州,其中Jennie等几人是在校大学生。5月9日和10日,文化交流团举行了今年8月份夏令营的报名活动。据了解,共计350名学生报名该夏令营。

5月9日,举办第四期学生工作沙龙学校。副校长肖劲民担任值班校长。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在学生就业、择业中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有新的理解思路和方法,要重点考虑就业的质量问题等意见和建议。

5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李人庆在校举办关于农村发展问题的讲座。他分析了农村发展滞后的根源,提到了中国农村发展与西方农村发展路径的差异和解决农村发展问题的政策选择,以及怎样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

5月13日,教务处因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中,工作业绩突出,荣获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王鑫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15日,举行了刘德荣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仪式上,校长汪晋宽为刘德荣教授颁发了聘书,白秋果老师介绍了刘教授的简历和部分学术成果。仪式结束后,刘教授做了题为“Adaptive Dynamic Programming—A New Tool For Learning Control”的学术报告。就一种新型的研究控制学的方法“自适应动态规划”做了精彩讲解。

5月16日下,60503班张喆和30407班于洋组成的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喜夺季军。外语系指导老师冉永红与教师徐利君带队参赛。本届大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28所高校参加。季军及指导教师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大学英语辩论赛。该奖项的获得是学校重视英语教学,创新英语教学方式的优良成果,在全校内掀起了学习英语的热潮。

5月17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以 “民族问题与中华复兴”为题举行讲座。讲座中,吴主任从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华民族的辉煌成就;阐述了汉唐盛世与民族政策、民族关系,中华民族衰落后的民族问题,处理好民族问题、促进中华复兴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方面内容。其中,大量图片和图表使讲座变得生动具体。

5月18日-21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工作会议在我校北戴河校区举行。辽宁省各高校代表150人参加了会议。

5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劳动局医保中心主任吴树宝、书记赵澍雨来到我校资助贫困学生,将医保中心员工捐赠的4500元现金交到贫困生手中。我校领导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在座谈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并加强实习基地建设。

5月23日,为响应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局“在全市开展‘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捐书活动”的号召,校学生会开展捐书活动生纷纷将自己的学习用书、期刊杂志等拿到该处,以个人名义、寝室名义、班级名义参与捐献。该活动从5月19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动员,截止到5月24日,全校师生共捐赠各类书本、杂志近三千册。为农村丰富贫困山区学生的文化生活尽了一份力量。

5月27日,举行了第二批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在办公楼接待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文宪、校长汪晋宽为7名新任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并与其就学生校长助理的职能、重要性和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5月27日,举行了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季军张喆、于洋及指导教师冉永红表彰与经验交流大会。会上授予指导教师冉永红 “特别教育成果奖”,授予张喆、于洋授予“校长特别奖”。

5月30日,举行了共青团委员会2006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会上对62个团体和682名个人进行了表彰。此次表彰增设了“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和优秀大学生两个奖项,并且在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项加大了表彰的比例与数量。

5月31日至6月初,我校各党支部相继举行党员纳新转正大会,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分别指派相关委员到会进行监督。 共有191名拟发展对象发展为党员,164名预备党员经一年预备期考察转为正式党员。

6月1日,学校对部分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撤销继续教育分院学生党支部。成立继续教育分院党支部。将原基体社继党支部更名为联合党支部。

6月,团委获得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联合授予的“挑战杯”2007“动感地带”河北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6月6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钟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明权荣获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月10日,由我校参与主办的秦皇岛2008全民奥运英语大讲堂暨文明观赛启动仪式在奥体中心举行,我校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充分展示了大家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奥运英语的学习热情。

6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李文宪全体为全校大一学生和部分教师做形势报告。会上,李书记就民主建设、经济发展资源利用、国民思想意识的变化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1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07年河北省大中专院校语言文字工作调度会在北戴河校区召开,省教育厅总督学、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副主任张妹芝和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主任张淑敏以及我校副校长才书训出席了会议,河北省74所大中专院校有关代表参加了大会。

6月,“挑战杯”2007“动感地带”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17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苏洪昌、张鹏、苏晋同学的作品《聋哑机》获特等奖,张鹏同学的作品《双桂乡资源及相应社会现状调查报告》获一等奖,《浅析中国产品责任立法的何去何从》等八件作品、《基于InterNet实现变频器状态与故障信息的远程发布》等七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其中,《聋哑机》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述奖项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科技文化的重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加强科技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意识。

6月18日,经申报推荐、组织人事部初审、专家组评审、综合考察、社会公示等选拔程序,我校教师张家生、李志刚被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授予“秦皇岛市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6月19日,举行了信息与系统科学IJISS2006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我校博士生宋昕的《a recurisive method implementation for robust adaptive beamforming in the presence of mismatches》、孟艳的《semi-blind multiuser detection based on improved PASTD subspace tracking for MC-CDMA uplink》两篇论文获IJISS2006优秀论文奖,校长汪晋宽,加拿大Alberta大学教授、我校兼职教授林延平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奖。

6月19日,我校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圆满结束,活动共收到各党支部上报的活动方案立项27个,经校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最佳方案5个,优秀方案9个,该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

6月20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文化体育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大学会馆一楼礼堂举行。本次文化体育艺术节共举行活动22项,涉及知识、娱乐、体育、艺术等9大类,包括第三届“东采杯”辩论赛、第四届“闪亮之星”校园歌手大赛等。

6月25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涛被秦皇岛市委授予“秦皇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刁春香被秦皇岛市委授予“秦皇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6月24-6月28日,举行了07届毕业生毕业答辩。来自44个班共计1449位毕业生分成26组顺利完成了答辩,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划上了圆满句号。

6月27日,学校对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1个先进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等7个先进党支部,胡震、刁春香等6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学校学风、校风、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激励其他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不断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月29日上午, 07届毕业典礼在大学会馆一楼礼堂隆重举行。校长汪晋宽为1449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7月13日-15日,秦皇岛市委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北戴河校区举办,全市各县区组工干部180人参加了会议。

7月19日,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工作高级研讨会在我校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前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现任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梁尤能以及多位高教评估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

7月19日,我校举行第五届八次教代会扩大会议,全校146名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我校供暖系统是否要接入市区集中供热网”进行了咨询和讨论,最终,通过举手表决,以1票弃权,145票赞成的结果,我校通过了接入市区供热网的决议。

7月22日-25日,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与本科生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北戴河校区举行。

7月23日-25日,国家行政学院培训质量工程研讨会在我校北戴河校区举行。

7月27日,学校2008年新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7月31-8月1日,由辽宁省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辽宁省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2007年会暨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在北戴河校区举行。辽宁省35所高校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计算中心教师王娟对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管理与实践情况作了总体分析,详尽的介绍了学校自动上机管理系统的特点,并分析了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现状及教学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8月,学校于暑期对校内1至4号校内公寓进行了线路改造,并安装了智能化用电管理系统。至此,学校校内1至5号五栋校内公寓全部安装使用了智能化用电管理系统。

8月3日至5日,教育部财务司“2008年‘一上’预算汇总工作会议”在我校北戴河校区召开。教育部财务司预算与审计处主要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代表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等教育部所属事业单位代表一道出席了会议。会议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九个组长单位的汇总结果进行全面汇总审核,汇审通过后将教育部2008“一上”预算报财政部。

8月15日,由我校荣誉教授Joe Dutra和Anne Dutra组织的2007年美国文化交流访问团英语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共有包括医生、商人、在校大学生及教师等各种职业背景的36名美国朋友来校参加,他们与学校330名学生一起开展了为期6天的丰富多彩的活动。Joe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双方友谊的珍惜之情。

9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高等教育网联合主办的“2007年全国电子商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30414班学生梁聪在为期五个月的比赛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进入河北省前五名,并携作品“网牌服饰公司电子商务实施的可行性研究及竞争策略分析”代表河北省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以总分全国第14名的可喜成绩获得“2007年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优胜奖”。

9月,人事处处长惠兴杰荣获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全国共有1846名教师获此殊荣,河北省仅89名。

9月,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白秋果荣获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事厅、河北省教育工会委员会授予的“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

9月,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全书》(第二版)、师生征文集《青春的年轮》刊印成册,为建校二十周年献礼。

9月,为了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要求》文件精神,学校对2007级学生实行英语分级教学。根据考试成绩将参加考试的1888名非外语系学生分为三类,分别编入A、B、C三类英语班,本次共设A类班5个,B类班30个,C类班4个。此次英语分班的目的并不是单纯将优生和差生分开教学,更重要的是要针对新生英语的学习情况让学生突出优势,增强英语学习的信心。

9月,学校2007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顺利开展。经过严格考核和认真推选,确定了200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人员,其中内推22名,外推13名。

9月,经过笔试、面试,我校管理系教师郑文、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明亚、刘宣文、魏含志入选秦皇岛市副县级干部后备人选,全县仅100名。

9月,学校荣获由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颁发的“北京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9月10日,学校隆重举行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近2000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9月23-26日,河北省纪委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大学生会馆举行,省纪委常委杨劳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占敏、我校党委书记李文宪出席了会议,三位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参加培训班的有来自各地市的40余名纪检干部,我校计算中心承接了微机管理系统的培训工作。

9月28日,学校举行第四届“东软杯”大学生科技节。科技节以“努力、求真、创新、进取”为主题,竞赛类项目包括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和职业规划大赛等,还引入由科普类知识讲座和科技节成果展等组成的科普类活动。

9月28日,学校合成及分析测试实验室正式落成。党委书记李文宪、校长汪晋宽、副校长王金玲等校领导出席落成典礼。该实验室包括合成实验室(Ⅰ)(Ⅱ)、分析测试实验室(Ⅰ)(Ⅱ)四部分,总面积370余平方米,拥有电化学工作站、高效液相、红外分光光度计、X射线衍射仪以及进口高温实验炉等先进实验仪器及设备。主要承担学校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及分析化学等课程实验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生课程设计和毕业生实习等内容。

9月29日,学校在大学会馆礼堂举行“继往开来 共拓辉煌”建校二十周年大型庆典晚会。

10月19日,学校聘任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郭树权为兼职教授。郭树权教授长期从事低温超导、超导体研究。

10月21日,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九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暨2007“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外语系2005级学生杜斯迅、李书琪获得专业组三等奖,经济系2005级学生范洁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自动化系2006级学生赵松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及“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教师冉永红和杨林分别获得2007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辅导教师奖和河北省高校第九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青年教师组二等奖。

11月,学校参加“200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两个参赛小组分获国家二等奖和河北省二等奖。本次参赛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张建波、姜玉山担任领队,信息与计算科学系2005级学生于东杰和自动化工程系2004级学生郭俊伟、2006级学生孔令雷组成的小组顺利通过答辩进入国家评审,最终获得河北省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信息与计算科学系2004级学生毛坤、李坡、孙群虎组成的小组获得河北省二等奖。

11月,我校电子信息教育入选首批30个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另外,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河北省首批60个品牌特色专业。据悉,申报“高地”必备条件包括“在河北省同类专业中处于先进水平或具有明显优势、特色和发展潜力”,“符合学校分工和发展定位,属学校重点或骨干专业范畴。未来若干年内,有稳定的社会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等等。此外,成为高地还必须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效果等方面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级标准。学校和上述专业的入选,标志着我校的教学水平已经达到省内同类院校的先进水平,专业建设趋向优化,符合社会需求。

11月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卫球应邀来学校举办主题为“中国法治的必要元素及历史与现实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11月4日,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在学校举行。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由海关总署负责统一组织和管理,具体考务工作由总署授权各考区所在地直属海关组织实施,学校是秦皇岛市的唯一考点。

11月9日,康泰—东北大学秦皇岛医学仪器中心正式成立,校长汪晋宽、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胡坤为“康泰—东北大学秦皇岛医学仪器中心”揭牌。康泰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心电图机、胎心多普勒仪、手指通氧仪等21台仪器,用于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生的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同时公司成为学校生产实习基地,且择优录取学校毕业生就业。

11月16—12月20日,在全校范围内召开“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研讨活动。12月13日、14日、17日分别围绕教学管理与提高教学中质量的关系,现代教学方法、手段与提高教学质量的关系,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与提高教学质量的关系,教学活动与提高教学质量四个专题召开了会议。在12月20日举行的总结大会上,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做了总结报告。大会主席、校长汪晋宽做了全面总结。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模式,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内涵的理解和领会,确立了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11月22日,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自动化工程系2004级学生苏昌洪、张鹏、苏晋的作品《聋哑机》获科技发明制作B类三等奖。指导教师为自动化工程系教师任良超、孙文义、杨琳娟。

11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三处处长王成红研究员与三处项目主任宋苏教授应邀来学校举办“关于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才书训主持,校长汪晋宽出席了报告会,各系(部)教师听取了报告。报告会使学校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加了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热情。

11月28日,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大会审查并选举出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1名,委员会委员长1名、委员45名,常代会副主任3名、成员7名,执委会副主席16名、成员35名。

12月,学校2007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完成。2007级学生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和学校教务处网页上查询到自己的学籍基本信息。

12月12日,图书馆馆长曲秀云荣获由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授予的“2007年度图书馆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13日,河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评估联查组来学校检查工作。专家指学校在工作中领导重视、强化意识,建立机构、明确责任,狠抓培养、确保质量,取得了突出成绩。

12月9日,在第二届“IDEA-BFSU杯”国际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学校外语系2005级学生张喆、晁丙寅、李书琪和商贸系2004级学生于洋四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第四名,其中张喆以个人得分排名第五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外语系教师冉永红带队参赛,教师杨林、徐利君随队参加。“IDEA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由国际辩论协会和外研社共同主办,是以英国议会制为主的辩论赛事,与美国议会制为主的“外研社杯”同为中国最高水平的两大英语辩论赛。另外,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的大赛热身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12月15日,在石家庄举行的“第二届河北省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上,学校教师杨杰、李晓奇、经济系2006级学生李赫组成的秦皇岛代表队再次夺冠,李赫被评为优秀队员。“河北省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创办于2005年,两年一届。12月28日,三人因在大赛中表现突出,被秦皇岛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授予“科普特别贡献奖”。

12月12日,学校成立固定资产鉴定专家技术小组,负责对学校固定资产的在用状况及其损坏、报废、闲置等处理工作进行检查及技术鉴定。

12月24日,根据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成员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撤销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同时成立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学生党支部。

12月27日,体育部主任张洋荣获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颁发的“2007年度河北省田径竞赛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称号。

 


上一条:2008年大事记 下一条:2006年大事记

关闭